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曉玫為農民爭權益 承諾打破米商聯合壟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的富里、玉里後援會今天成立,數百支持者到場加油,劉曉玫承諾,當選後要打破米商聯合壟斷米價的現況,協助農會帶頭收購稻米,讓農民賺取合理的利潤。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的富里鄉、玉里鎮後援會總部成立大會,立委蕭美琴、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執行長許傳盛、民進黨縣黨部主委陳景豐、經濟部中小企業基金會董事長賴坤成等人到場站台力挺。

劉曉玫致詞表示,富里與玉里有非常高品質的稻米,還曾在日本參賽得獎,但長久以來價格不夠好,輸給台東池上米,甚至許多玉里、富里農民把自己種的米掛上池上的包裝,拿到池上賣,她很替農民感到委屈。

劉曉玫說,做為縣長,一定要疼惜人民的辛苦。她如果當選,會積極拜訪米商與他們協調,打破聯合壟斷、壓低稻米收購價的現況;另一方面找農會合作,協助農會成為領頭羊,直接帶頭向農民收購稻米。

花蓮縣政府每年三節送給弱勢的米都是採用西部的米,劉曉玫說,未來一律採購花蓮在地米。她要擦亮「花蓮限定」的農產品品牌,由縣府設立檢驗中心,協助農產品檢驗,也提高消費者對花蓮農產品的信任;成立網站作為銷售平台,讓農民直接跟消費者交易,可以賺更多。

劉曉玫的承諾,獲得全場如雷般的掌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