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將訪北京 澳洲外長:將提新疆再教育營問題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6 日)表示,她本週到北京訪問時,將向中國提出澳洲對新疆維吾爾再教育營問題的關切。

中國政府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廣設拘留營,未經審判便拘留維吾爾族人,是近年最龐大的壓迫行動之一,已經引發國際社會的關注。

潘恩表示,她將就新疆再教育營問題,提出「嚴重的關切」。

在中國和澳洲正尋求改善外交關係的同時,潘恩將成為近 3 年來首位訪問中國的澳洲外長。

潘恩告訴澳洲廣播電台(ABC):「很明顯的,我們有非常實質的關係,在有利雙方下運作,我們承諾建立更全面的戰略夥伴關係。」

中國是澳洲最大的貿易夥伴,但澳洲指控中國干預內政,並透過金錢取得在澳洲影響力,使得雙方關係緊張。

在美國和中國貿易爭端升高之際,潘恩訪問北京被視為是澳洲尋求加強與中國經濟關係的機會。

潘恩表示,澳洲政府「嚴重關切新疆的人權狀況」,因此在 8 日、9 日訪問北京期間,她將與包括中國外長王毅在內的官員,提出此問題。

潘恩表示,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本週審議中國人權問題,一定會發表聲明,「我將在訪問期間以適當的方式和中方進行討論」。

面對國際社會的批判,中國官方起初否認大規模關押維吾爾族人,但最近改口,並用「職業教育和訓練」來形容這些設施,並辯稱這是打擊新疆恐怖主義的一部份。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