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預期可成明年展望樂觀 外資評等維持加碼

圖片來源:Pixabay

美系外資表示,金屬機殼廠可成第 3 季財報亮麗且 10 月營收創單月新高,反映出堅強執行力,預期對第 4 季和明年的樂觀展望將帶動近期股價,維持加碼評等和目標價 420 元。

不過,根據中媒報導,新款 iPhone 手機在中國銷售數字遠低於預期,蘋果公司(Apple)已對供應鏈砍單 10%。今天蘋概股表現弱勢,可成股價下跌 15 元開出,盤中最低來到 271.5 元,跌幅超過 6%。

美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表示,可成今年第 3 季營業利益率 33% 符合預期,10 月營收高達新台幣 128 億元則高出市場預期 14%,主要受惠於 9 月發表的旗艦級智慧型手機機殼專案順利放量,看好 11 月營收將進一步提升,推估可成第 4 季營收將季增 62%、年增 24% 至 406 億元。

美系外資指出,可成預計 7 日舉行法人說明會,投資人將關注長期業務機會,包括可折疊式手機的金屬邊框設計及相關擴產計畫、未來是否考慮在中國以外地區建廠、看好哪些非消費性電子領域的成長機會。

美系外資表示,10 月以來可成股價已回檔 15%,比大盤跌幅 11% 更多,主要因為市場擔心 iPhone XR 等智慧型手機需求不振恐影響可成的成長潛力;但考量可成經營團隊對第 4 季和 2019 年的樂觀展望有望帶動近期股價,美系外資維持「加碼」投資評等和目標價 420 元。

國內投顧則保守看待可成,認為未來在蘋果公司對於硬體的重視程度逐漸降低後,可成的 iPhone 出貨占比增加題材對評價提升將有限,未來觀察重點包括非蘋及非消費性電子客戶發展狀況、手機機殼是否更改設計、如何切入新產品如擴增實境(AR)眼鏡的應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