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自製可帶核彈頭核潛艦 完成首次威懾巡航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總理莫迪宣布,印度自製首艘可攜帶核子彈頭的核動力潛艦「殲敵號」(INS Arihant)今天完成首次「威懾巡航」,標誌印度「核三角」建立完成。

今天是印度的財神節(Dhanteras),莫迪在推特(Twitter)上推文說,今年的財神節更加特別,印度的驕傲「殲敵號」完成首次「威懾巡航」(deterrence patrol)。

「殲敵號」完成首次「威懾巡航」,象徵這艘 6000 噸、可攜帶核子彈頭的核動力潛艦已經成為一個功能齊全的水下核子彈道飛彈發射平台。

莫迪指出,今天別具歷史意義,因為「殲敵號」完成首次「威懾巡航」象徵印度的「核三角」(Nuclear triad)建構完成,印度的「核三角」將成為全球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支柱。

「核三角」是指一個國家擁有核子彈頭的 3 個主要載具:轟炸機、洲際彈道飛彈和潛艇發射式彈道飛彈。

莫迪強調,「殲敵號」正如其名,將可保護 13 億印度人免受外部威脅,也為區域的和平環境做出貢獻。

他還說,在這樣的時代,可靠的核子威懾力是需要的,「殲敵號」的成功是向那些沈溺於核子勒索的國家做出適當回應。

印度主要的兩大潛在敵人巴基斯坦和中國,目前都擁有核子武器,而「殲敵號」成為功能齊全的核子彈道飛彈發射平台後,可在海洋任一處或靠近敵國海岸發射核子彈道飛彈,不但巴基斯坦在射程範圍內,中國也在射程範圍內,將可產生威懾作用。

「新德里電視台」(NDTV)指出,印度自製的「殲敵號」在高度機密下研發了 30 年,由莫迪領導的核武司令部(Nuclear Command Authority)直接控制指揮。

「殲敵號」讓印度成為繼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和中國後,第 6 個可製造核子潛艦的國家。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