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跨域合作 金門縣民明年可在北市平台繳水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政府智慧支付平台 pay.taipei 與金門縣政府跨域合作,預計明年起金門縣民可透過平台繳水費,金門縣長陳福海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做事認真,若連任一定能讓台北市改變成真。

柯文哲、陳福海下午共同出席「跨域合作!台北市 pay.taipei 代收金門縣水費」記者會,並致贈對方紀念品,柯文哲送印有台灣藍鵲的茶具組,陳福海則贈送金門、中國泉州通水紀念酒。

柯文哲致詞時提到,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而他上任時就矢言要讓紙鈔與銅板在台北市消失,而台北市有悠遊卡公司,有潛力進行無現金交易,線上繳費最需要平台,「乾脆政府來辦一個 pay.taipei」。

柯文哲說,金門縣腹地較小,單獨經營支付平台會比較困難,而 pay.taipei 從去年 6 月上線以來,運作順暢,所以啟動跨域合作,盼能造福金門縣民;他會後受訪時表示,同一套系統若讓金門縣自行開發,費用太高,因此往外推廣,也歡迎其他縣市合作。

陳福海在致詞時則力讚柯文哲,表示自柯文哲上任後,他確實看到台北市在改變,他也特別為柯文哲說幾句話,「台灣要發展,兩岸關係一定要更友善,兩岸如果不友善,台灣會有些瓶頸」。

陳福海受訪時表示,他在金門一定力挺兩岸一家親,因為兩岸不只一家親。若沒有 1949 年的古寧頭戰役,「哪有中華民國台灣的繁榮?」強調「台北不可以做的,金門可以先做」。

北市資訊局資料顯示,pay.taipei 支付平台去年 6 月上線至今,已累積超過 210 萬筆繳費,並收繳達 1 億 7000 萬元,包括北市路邊停車費、自來水費、聯合醫院醫療費用、學雜費、地方稅、交通罰鍰及道路集會申請保證金、地政規費等事項,今年底商業規費、線上申辦費用、路外停車費無卡進出停車場等規費也可繳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