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研究H7N9可飛沫傳染 疾管署:未監測到人傳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大學研究團隊發現,H7N9 禽流感病毒可在動物間透過飛沫傳染,有專家擔心病毒已突變成新型流感病毒,恐引發全球流行。對此,我國疾病管制署指出,這項研究結果早在去年 11 月就發表,且尚無足夠證據顯示,是否會透過動物飛沫傳染給人類,台灣目前也未監測到 H7N9 人傳人的情況,民眾不必過於恐慌。

由東京大學教授河岡義裕為首的研究團隊,在雪貂實驗發現 H7N9 禽流感病毒,可從受感染動物咳嗽等飛沫,擴散至體外污染附近環境,同時感染其他動物,日本學者憂心,H7N9 禽流感病毒若有夠多的基因變異,將可能更容易傳染給人類。

疾管署防疫醫師林詠青表示,疾管署將持續進行相關監測。林詠青:『(原音)我們的推測還是說呢,目前在動物身上的確是有可能是有這樣飛沫傳染的可能,那不過病毒傳染的那個量,必須是要是比較大量的,就是在飛沫裡面必須要有比較多的病毒的量,才比較有這樣傳染的風險;那至於在人跟人之間,目前就是我們還沒有監測到這方面的情形。』

林詠青說,台灣從 2013 年以來,共發現5個H7N9病例,都是在中國大陸疫情流行區遭感染,其中 2 人死亡,包括一名在去年 2 月染病的台商。疾管署呼籲,國人到中國大陸旅遊、經商,應避免到活禽市場,以降低感染風險。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