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洲科數奧林匹克 台小學生獲1金2銀2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8 年「亞洲科學和數學奧林匹克競賽」(ASMO)今天在馬來西亞沙巴州閉幕,12 名台灣小學生在 4 天競賽後榮獲 5 項個人獎,1 金 2 銀 2 銅,也獲得科學組團體銀牌,成績斐然。

2018 年亞洲科學和數學奧林匹克競賽 2 日至 5 日在沙巴州首府亞庇(Kota Kinabalu)舉行,有來自台灣、菲律賓、馬來西亞、泰國、印尼、港澳、伊朗、越南、柬埔寨等地近 400 名學生參加比賽。

這次 ASMO 是馬來西亞舉辦最大規模的國際賽,由奧林匹克教育機構、沙巴大學(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及馬來西亞教育局隆重舉辦,參賽學生都是來自各國的佼佼者。根據主辦單位,選手皆需從地區賽到全國賽過關斬將,才有機會入選菁英隊伍,參加本屆 ASMO 競賽。

這次競賽是自費參加,參賽的 12 名台灣小學生都來自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級中學小學部。

復興小學雙語部及學校本部派出  2 隊 12 名數理資優學生參加。其中數學科金牌獎得主吳昶佑,是復興小學自 2012 年參加數理奧賽以來,首度奪下數學科個人金牌的學生,打破往年紀錄。

另外,數學科得獎名單還包括銀牌獎謝承霖及銅牌獎謝承叡;自然科個人銀牌由陳雋喆、銅牌由陳麟泳分別摘下;自然科團體銀牌則由陳雋喆、陳麟泳、黃玄、林珈年、陳允昊及李隆翔組成的隊伍獲得。

復興小學的參賽學生在競賽期間,中華民國國旗不離手,把握機會做外交小尖兵。在第三天晚上的文化之夜,各國選手介紹本國的文化特色,參賽學生表演拳法及劍術,展現平日在體育課中習得的武術技巧。

領隊表示,這次競賽能榮獲佳績,歸因於復興小學數理課程的設計有助於引導學生發展出主動探究的精神,學生具備英語思考習慣及表達流利的優勢。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