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幾近達貿易協議退燒 亞股回跌

圖片來源:Pixabay

外傳美中近期將達成協議,終止雙方貿易戰,美國總統川普的首席經濟顧問淡化此機率,造成推升上週股市勁揚的助力不再,亞股今天回跌。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推文表示,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雙方有一番正面談話,激勵亞股 2 日勁揚,之後報導傳出,川普甚至指示政府官員草擬和中國的貿易協議。

但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接受 CNBC 訪問時澆冷水說:「處理貿易議題方面沒有大動作。」

華爾街股市聞訊下跌,連 3 紅止步,亞股投資人也出脫手中持股。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亞太交易部門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投資人太過擔心這是空頭支票。但他們終究得判斷,川普總統在週二美國期中選舉前向中國遞出橄欖枝,到底是拉抬股市的伎倆,還是真心誠意試圖達成協議。」

香港股市 2 日收盤,恆生指數大漲逾 4%,創下近 7 年來最大漲幅,今天回跌逾 2%;上海股市今天收跌 0.4%。

至於其他亞洲股市,日股日經指數收盤跌 1.6%;韓股 Kospi 指數收盤挫 0.9;澳洲股市收跌 0.5%;紐西蘭股市收挫 0.6%;新加坡股市收跌 1.79%。

市場投資人關注上海舉行的大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發表開幕演說,告訴在場貴賓,北京將繼續努力開放經濟。

習近平表示,中國將加強刺激國內進口消費,降低關稅,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並對侵犯智慧財產權祭出嚴厲懲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