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經部赴歐招商 促醫藥風電商投資台灣

王美花(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日前率團赴歐招商,瞄準光電與半導體、智慧機械、生技醫藥、離岸風電及航空等 8 家關鍵外商,除促成技術合作,多家風電及醫藥廠商表達來台投資或擴大投資意願。

經濟部常務次長王美花 10 月 27 日至 11 月 2 日率「台歐雙邊投資技術合作訪問團」,赴德國、丹麥及英國等地推動產業投資合作與招商,多家五加二產業創新相關業者表達投資或技術合作意願,此行並與全球創新力排名第一的國際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簽署投資合作意向書(LOI),進一步推動其在台設置 iDream 創新中心計畫。

在台深耕 70 年的阿斯特捷利康 9 月時宣布,將加碼投資逾 10 億元投入臨床研究、促成 10 項新藥推出,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表示,透過這次拜會,阿斯特捷利康也宣布在台灣推動設置 iDream 創新中心,培養台灣醫藥產業早期研發的創新技術與人才。

在離岸風電部分,王美花此行拜會丹麥商 MVOW、英商 WindHoist、蘇格蘭能源集團 Woods Group,投資處表示,這些業者先前都透過招商中心表達在台投資意願,也曾來台考察,這次會晤中也表達強烈來台設廠或設立公司意願。

經濟部今年遴選出 7 家離岸風電開發商,推動開發台灣海峽風場,投資處指出,這次拜會 3 家風電相關廠商,過去都與今年獲核配開發商有過合作經驗,若之後爭取合作順利,可望帶動台灣技術及人才升級。

此外,訪問團也拜訪德國高科技前端技術設備大廠 Manz 集團、丹麥泵浦製造及研發大廠葛蘭富(Grundfos),促成在台擴大投資與技術合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