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市政繁忙不能辯論?網友抓包:幫議員站台就有空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芋傳媒報導)首場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會昨日登場,無黨籍吳蕚洋、國民黨丁守中、民進黨姚文智、無黨籍李錫錕皆出席,唯獨現任市長柯文哲未參與。粉絲專頁「細菌先生」今(5 日)發表圖文,批評柯文哲以「市政繁忙」為由,拒絕辯論政策,卻在當天下午替台北市議員李慶元助選,諷刺寫道「阿北靠施鹽和裝可愛就能選上台北市長好嗎?誰跟你辯論?」。

2014 年,柯文哲積極要求與連勝文辯論,但今非昔比,這次似乎意興闌珊。據聯合報今年 9 月報導指出,柯文哲表示,打算 11 月 8 日之後才請假打選戰,若要辯論,應會安排在這之後。對此,丁守中表示,首都市長選舉應要辦好幾場辯論會,柯根本是在拖時間;姚文智則說,11 月 8 日才請假,就是要把政府資源耗盡,來幫助自己的選舉。

今年 10 月,柯文哲更自爆「忘記」自己勾選參與辯論與否。對此,姚文智曾批評說:「不是說你忘記就不用辯論了啊,大家希望透過辯論,面對面把很多問題釐清楚,當你覺得別人好像抹黑你、那些作法不對或不懂你對市政的用心,那大家來辯論、了解看看。忘記可以重來,現在記得還不遲,好不好?重新開啟你的記憶,你的智商不是很高嗎?」

先前雙北市長青年論壇台北市長候選人辯論也獨缺柯文哲。
芋傳媒資料照,記者邱家琳攝

丁守中也曾向柯文哲喊話,力邀他參加辯論會。由於柯文哲最後仍沒有出席,也使得他變成三位候選人主要的批判對象,中央廣播電台報導,丁守中批評柯整天作秀不做事,讓台北競爭力大幅下滑;姚文智則批柯光怪陸離的言論,提供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上場的舞台;李錫錕說,現在是非常時期,市長要有勇敢、執行力、溝通能力等特質,但柯並沒有這些特質。

針對柯文哲缺席辯論一事,粉絲專頁「細菌先生」以三格漫畫呈現事情經過。丁守中與姚文智呼籲柯文哲來辯論政策,但柯邊抓頭邊迴避說「我市政繁忙」;拒絕出席辯論會的柯,當天卻前往台北市議員李慶元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站台;丁回應「對阿連我都敢了」,姚說「啊不是很忙?」,柯文哲則閉眼沉默。

台北市長參選人首場電視辯論會4日在TVBS舉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