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光金大股東 洪文棟家族動向受矚目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光金控證實,大股東洪文棟因病辭世,下午將會公告相關職務的新人事名單及說明後續處理事宜。

新光金控、新光人壽的大股東洪文棟,證實於 4 日病逝,享壽 80 歲;洪文棟去世後,目前握有新光金控 4.28 億股約 4% 股權的新勝公司,董座大位由誰接班備受矚目。

新光金除向家屬表達哀悼外,今早也派人協助治喪事宜,與洪文棟向來關係良好的吳東進深感悲傷,已經指示公司全力協助洪家處理後事。

洪文棟於 2017 年 2 月正式接下新光金的主要控股公司之一新勝公司董事長大位,一度被外界認為是新光金董監改選大戰的前哨戰,後來和平落幕,洪文棟繼續支持新光吳家。

洪文棟在新光集團擔任職務包括新勝投資董事長、新光人壽董事、王田毛紡董事長。在新光金董事會派任法人代表為洪士琪(洪文棟么兒)、吳東明及林伯翰,占有 3 席董事。由洪文棟擔任董事長的王田毛紡也握有新光金逾 1% 股權,王田毛紡雖未取得 1 席董事,但合計泛洪文棟家族掌控持有新光金約 5% 股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