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柏惟上節目戰力爆表 遭國民黨鄭世維恐嚇去「探聽」一下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基進黨高雄市(三民)議員候選人陳柏惟上週五(2 日)參加政論節目,錄影結束後,卻遭到同台論辯的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鄭世維出言「恐嚇」,要他去「探聽一下」。對此,陳柏惟回應「探聽好了」。

陳柏惟談到,當時在節目中跟世維兄開了一個玩笑,因為他稱韓國瑜的「屁股毛説」 是高雄的「地方性語言」,我就告誡他:「你要小心一點,你講這句話高雄人會生氣。」下節目後,他認為這句話是在挑釁,就用台語跟我講「你去探聽一咧、你愛較注意欸!你敢知影我是誰?」 當下陳柏惟就問,「請問一下你現在是在威脅我嗎?」他反辯是「為了我好」,還說希望我講話要有禮貌,以後做人處事怎麼樣……。

陳柏惟表示,我覺得談話性節目應該是要針對政策進行辯護或言論交鋒,可是世維兄的舉動,讓我內心感到: 「欸?在電視上的人感覺都是要很有氣質,怎麼會下節目做這個動作?」不過,既然要我們「探聽一下」,所以今天的記者會就是要向他「回報」,我們探聽好了。

基進黨高雄市(三民)議員候選人陳柏惟。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探聽第一點,陳柏惟説:「中國國民黨自中國起家時,就跟黑道幫派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敗逃來台,也常利用幫派份子替他們的政權幹掉異議份子。民主化之後,國民黨常被稱為『黑金政黨』。1997 年,一部香港電影《黑金》,就是在描述國民黨與黑道間的金權統治。這些黑道都是利用民意代表來『漂白』。」

探聽第二點,面對中國國民黨的「民進黨在高雄執政二十年了,高雄都沒有變好」論調。陳柏惟也反嗆,「正常」高雄人並不會因為這道菜不好吃就去吃「䊩」(餿水),所以為什麼中國國民黨老是在高雄派一些,我們認為可能有黑道背景,或者是言行舉止讓人感到有流氓行徑的人,像是過去的議長(許崑源),以及現在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陳柏惟説:「韓國瑜過去在立法院痛毆陳水扁大家都知道,但多數人不曉得的是,當時羅福助跟天道盟派了很多人去包圍立法院,這件事到現在主流媒體都沒有講,但這絕對不是抹黑。我們是站在市議員候選人的角度,去對市長候選人作檢驗、判斷,希望讓市民知道,韓國瑜這位小丑,一直在電視機前不斷地說謊,以上我講的話我負責,剛剛講的都只是新聞事件,都有歷史紀錄,也有電視畫面跟紙本文獻,絕非隨口說說。」陳柏惟也強烈呼籲中國國民黨出來澄清與黑道的關係。

陳柏惟最後奉勸台灣的兄弟,「如果咱若欲佇台灣?迌,應該有基本的堅持,『寧做台中粽,不做中國粽;寧做高雄鰻,不做中國鰻』。咱欲做台灣人,無愛做中國人。」

基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王映心提到,中國國民黨做為一個外來、威權獨裁的政黨,一直都是用暴力的手段在迫害台灣人,而且最重要的是,在台灣民主化後,他們也沒有對過去種種暴行認錯、追究加害者等轉型正義的反省,所以今天我們還是可以在國會、議會或者各種公開場合,看到他們口出惡言、動手毆打意見不合的代議士。這次選舉,我們甚至看到國民黨中央委員陳麗旭表明「就算是黑道、殺人放火,也是要挺國民黨」對於這種厚顏無恥、顛倒是非的價值觀,我們是完全無法接受的。

基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議員候選人王映心。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基進黨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議員候選人張舒婷也一再重申,基進黨一項主張中國國民黨沒有參與台灣政治的資格。她提到,我們常在網路上看到揶揄國民黨不懂民主的各種嘲諷,而國民黨也一再證明他們真的不懂,不僅無法用論述反駁、辯論,反倒用恐嚇威脅,這樣的人進入政治體系,並不會帶領台灣走向更好的方向。

基進黨新北市(新莊、五股、泰山、林口)議員候選人張舒婷。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基進黨台北市(內湖、南港)議員候選人蕭筱臻說道,有出過社會的人都知道,叫人去「探聽一下」有幾種意思,一種可能是要顯得自己很出名,也有一種可能是要呈現自己的「バック」(Back,後台之意)很硬,言下之意即「你給我注意點,不然就要給你好看!」1984 年有一位華裔美籍作家寫了一本《蔣經國傳》,所以被國民黨派竹聯幫到美國暗殺,如今,過了三十幾年,國民黨的個性一樣都沒改。像蔣萬安就曾說「黑道也有參與政治的權利」,可見,黑道影響選舉到現在還是很嚴重的問題,所以年底的選戰,國民黨一票都不能給!

基進黨台北市(內湖、南港)議員候選人蕭筱臻。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