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西語裔選民 期中選舉投票意願大幅提高

圖片來源:Pixabay

路透社和易普索集團(Ipsos)今天公布民調指出,美國 6 日登場的期中選舉,西班牙語裔選民投票的興趣將高過 2014 年期中選舉,他們的熱衷程度甚至高過所有美國選民。

民調結果顯示,在聯邦眾議員選舉中,西語裔選民投票給民主黨的比率很可能是投給共和黨的近兩倍。

美國總統川普好發民族主義及反移民的言論,選民登記團體利用這個機會激起拉丁美洲裔選民的熱情。

大多數民調和政治預測專家預期,民主黨將贏得掌控國會眾議院所須多拿下的 23 席。共和黨則被看好維持對參議院的控制。

自亞利桑那州和德州激烈的聯邦參議員選戰,到佛羅里達州勢均力敵的參議員和州長選舉,西語裔選民可能都扮演關鍵角色。加州的拉丁美洲裔人口日增,他們已協助在共和黨控制的若干眾議員選區發揮作用,給民主黨翻盤的希望。

路透/易普索自 9 月 1 日到 10 月 29 日執行的民調發現,36%西語裔選民說,他們「肯定」會去投票,高於 2014 年的 27%。同時期全美選民對投票熱衷程度成長 5 個百分點,西語裔的增長幅度幾近 2 倍。

西語裔選民當中,民主黨人對投票的熱衷程度似乎又特別高。42% 民主黨籍西語裔選民說,他們「肯定」去投票,高於 2014 的 29%。

在可能投票的西語裔選民中,60% 說將投票給民主黨眾議員候選人;32% 選擇支持共和黨。

53% 可能投票的西語裔選民說,「非常想要」投票給反對川普的國會議員候選人;所有可能投票選民中則僅 43% 這麼回答。可能投票的民主黨選民有 75% 如此回答,而可能投票的共和黨選民則僅 9%。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