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課教因應假新聞 教部澄清非單獨招標案

芋傳媒資料照片

假新聞議題受到社會關注,教育部今天表示,11 月 8 日將以因應假新聞為題舉辦教育訓練,但這並非單獨的招標案,而是教育文宣採購案得標廠商提供的回饋課程。

聯合晚報今天報導,總統蔡英文多次強調假新聞對台衝擊,教育部的媒體教育訓練 11 月 8 日將首次以「因應假新聞」為主題,邀請傳播學者和媒體人教導部內同仁掌握辨別假新聞技巧及因應之道,課程以公開招標方式,由民視得標執行。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受訪時澄清,為宣導政策,教育部每年都會有教育政策文宣通路採購的公開招標案,得標廠商需協助教育政策在媒體披露、文宣印製等,得標廠商也會在年底前提供回饋課程,11 月 8 日的教育訓練就是回饋課程之一,並非單獨招標案,也沒有再花額外經費。

姚立德指出,現在媒體環境大幅改變,除了傳統電子和平面媒體外,社群媒體也扮演訊息傳播的角色,政府推動政策時,如因部分民眾有錯誤認知並加以傳播,就可能會造成不良影響,因此制訂政策和執行政策的公務員都應該在認識假新聞上提升相關知能。

為了讓教育部人員更瞭解現在新聞環境的改變,並知道如何因應假新聞,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也向教育政策文宣通路採購案得標廠商之一的民視文化建議,以「因應假新聞」為題,提供回饋課程,至於開課的學者專家則交由民視安排。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