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歐盟讓步英脫歐免設硬邊界 英首相府否認

英國媒體報導,首相梅伊(Theresa May)獲歐洲聯盟讓步,讓英國脫歐後仍留在歐盟關稅同盟內,並避免在北愛爾蘭設置硬邊界。但首相府官員對此說法表示,純屬臆測。

北愛和愛爾蘭的邊界設定問題,一直是英國和歐盟敲定協議,以在明年 3 月順利脫歐的主要障礙。

「星期泰晤士報」說,梅伊內閣預定 6 日開會討論這項計畫,她希望 9 日前能有足夠進展,好讓歐盟宣布召開特別高峰會。

報導指出,將預備一項「比先前揭露的內容更有進展」的最終協議,同時,也會有一個長達 50 頁或者更長的文件發表。

與此同時,有 70 多位商界人士呼籲,針對英脫歐最後協議條款舉行公投,並且警告英國所面臨的是一個「若不是盲目,就是破壞性的硬脫歐」。

名為「全民投票商業聯盟」(Business for a People’s Vote)新團體即將成立,打算對政治人物加強施壓。聯盟成員包括英國連鎖超市Sainsbury前老闆金恩(Justin King)等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