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猿吳丞哲黃子鵬冒出頭 王溢正讚不像新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 Lamigo 桃猿隊每年都有新秀冒出頭,去年季中選秀後半順位選進的投手吳丞哲、黃子鵬為牛棚注入新血,陣中老牌投手王溢正直誇他們給人安定感、心態成熟,「真的不像新人」。

桃猿隊 2013 年選秀會第 7 輪選進野手藍寅倫,2015 年第 7 輪選進野手朱育賢,兩人雖然選秀順位不在前段班,但近到職棒打出後半段選秀順位傳奇,2017 年第 6 順位選進投手吳丞哲、第 7 輪選進投手黃子鵬,兩人投出價值,在今年球季表現出色。

棒球比賽投手佔比賽勝負至少七成,近年桃猿戰績亮眼,除了先發洋投表現出色外,牛棚穩定也是一大關鍵,近年王躍霖、林柏佑穩定中繼,陳禹勳把關最後一道防線,是球隊安定的力量。

今年桃猿隊在主力牛棚投手王躍霖、林柏佑、陳禹勳陸續出狀況時,吳丞哲、黃子鵬頂上,不見生澀感,吳丞哲整季出賽 66 場,為 4 隊投手最多,防禦率 4.35,黃子鵬出賽 52 場,防禦率 2.48,兩人各拿 5 勝、表現亮眼。

吳丞哲、黃子鵬新人年就獲得教練團信賴,被帶入總冠軍賽,吳丞哲 4 場出賽投 5.1 局,防禦率 0,黃子鵬出賽 4 場,失掉 3 分責失分;投手教練吳俊良稱讚 2 人表現中規中矩,桃猿隊經驗豐富的投手王溢正直呼:「他們真的不像是新人投手,教練團的決定是對的。」

王溢正在一旁看著兩名新秀投手的表現,從例行賽開始,兩人表現漸入佳境,慢慢上場也可給人安定感,總冠軍賽前 1、2 場出賽,可能還有一點緊張感,但後半段看來慢慢融入比賽,「他們的表現很稱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