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骨髓幹細胞中心25週年 完成5156件捐贈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Big_Heart

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今年邁入 25 週年,共舉辦 2529 場驗血活動,募集 42 萬 7023 筆志願捐贈者,完成 5156 捐贈案例,遍及 31 個國家地區。

慈濟基金會今天舉辦讓造血幹細胞捐贈者與受贈者相見歡的「髓」緣有愛活動。根據慈濟基金會發出的新聞稿,今天共有 17 對雙方皆有意願見面的造血幹細胞捐、受贈者參加。

慈濟基金會說,來自香港的受贈者曾詠恩表示,10 年前被診斷出白血病,雖聽從醫生囑咐接受治療,但都沒有好轉,經常要回醫院輸血,直到 5 年前,醫生告知台灣有一位熱心的捐贈者。曾詠恩當時歡喜若狂,並告訴自己一定要努力作戰,擊退病魔,不能辜負捐贈者的心血。

捐贈給曾詠恩的台灣捐贈者楊淳惠,本身就是醫護領域的專業人員,2008 年驗血建檔,直到 2013 年獲配對通知。

楊淳惠說,當得知移植醫院要求希望做骨髓捐贈時,雖然知道術後要注意 2 週內不能太操勞,也許會造成工作上的不便,但因為工作單位的主管很支持,所以她毫不猶豫答應,也無異議配合時間安排。

根據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統計,每一位受贈者背後約有 500 人努力,包括志工、關懷小組、醫護人員、與最重要的成功配對者及其家屬的成全。而康復後的受贈者,走出死亡幽谷再續年華,對重生更珍視。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