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自主製造戰鬥機進入量產規模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tereuti

伊朗國營電視台今天(3日)報導,伊朗第一架自主製造的國產戰鬥機「天河」(Kowsar)已經開始進入大量生產。

電視台報導,伊朗國防部長哈塔米將軍(Amir Hatami)今天在天河戰鬥機啟動量產的儀式上說:「很快地,將能製造出這款戰機所需的產量,並交由空軍服役。」

2 個多月前,伊朗在 8 月 21 日於首都德黑蘭舉辦的國防工業展覽中,展示這架天河戰機。

伊朗媒體報導,天河是配備有先進航電設備和多功能雷達、由伊朗完全自主研發的「第四代戰機」。天河戰機能攜帶多種武器,也能執行短程空中支援任務。

根據介紹,天河是伊朗自製的訓練與攻擊兩用戰鬥機,但是設計雛形源自於美國諾斯羅普(Northrop)公司生產的 F-5 戰鬥機。伊朗將生產單人座與雙人座兩款版本的戰機。

不過,西方軍事分析家認為,這款戰機還不足以做為戰鬥武器,但是能夠做為伊朗軍方訓練新一代戰機飛行員之用。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