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佛被控招生歧視亞裔案 終結辯論待宣判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Wokandapix

美國哈佛大學被控歧視申請入學的亞裔美籍學生,校方今天在結辯中為入學政策辯護。此案備受矚目,可能會影響大學新生錄取決定時的種族考量。

波士頓聯邦法院負責審理這所常春藤盟校和非營利組織「學生公平入學」(Students for Fair Admissions,SFFA)之間的官司。

路透社報導,「學生公平入學」控告哈佛,獲得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支持,司法部曾表示,哈佛從未認真考慮種族中立替代辦法。

本案無陪審團,由波士頓聯邦地方法院法官巴洛茲(Allison Burroughs)審理,過程中讓外界得以一窺這所私立學校每年如何在約4萬名申請者中選出約1600名新生。

「學生公平入學」的律師休斯(John Hughes)告訴法官,哈佛的入學資料顯示對亞裔美籍學生存在偏見,尤其是在所謂的「個人評分」上,例如領導力、友善等抽象的人格特質分數。

休斯說:「亞裔美籍生個人評分年年都較差就是相當有力的證據,證明種族偏見已逐漸影響制度。」

哈佛的律師團坦承,亞裔美籍生確實近年在個人評分上成績較低,但堅稱這只是在入學考量的眾多因素之一。

他們表示,亞裔美籍生在部分因素上的分數平均比其他族裔高。

哈佛的辯護律師華克斯曼(Seth Waxman)宣稱,原告為了尋找所謂「懲罰亞裔」的證據才會聚焦在個人評分這一點。

「學生公平入學」律師團表示,預估法官判決結果最快 12 月出爐,慢則明年 3 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