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門坑道音樂節 張正傑手傷後用生命演奏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邁入第 10 年的金門坑道音樂節今天在翟山坑道登場,音樂會催生者大提琴家張正傑說,手腕受傷後,現在是用生命在演奏;他很興奮坑道音樂節創造奇蹟,也帶給翟山坑道新生命。

張正傑 7 月 19 日在奧地利騎單車摔傷左手腕,經過 3 個月的復健,雖然還有一點腫麻,手傷大致已恢復,並不影響演奏。他說,現在很珍惜每一個演奏機會,「這是老天給我的」,也因為樂迷為他的手祈禱,「手也不再是我的」。手傷後到坑道音樂節間,他已演奏 5 場。

金門坑道音樂節是張正傑 10 年前的發想,他說,沒想到當初的狂想,不但持續 10 年,而且秒殺,是個奇蹟;他也很開心為翟山坑道注入新的生命力,讓坑道不只是一個景點而已。

張正傑說,翟山坑道是全世界獨一無二天然的音箱,感謝主辦單位金門國家公園提升觀眾的水平,每當音符停止時,只聽到划槳聲和坑道外的浪聲;期盼音樂節的音符,可以伴隨聽眾的一生。

2018 金門坑道音樂節 3、4 日共演出 7 場,今天首日節目為「天籟人聲」,邀請從 10 年前首場就參與演出的台灣第一女高音林惠珍,演唱黃自的「思鄉」,刻劃出戰時軍士的思鄉情懷,揭開音樂節序幕。

由於早年有許多鄉親遠赴南洋謀生,僑鄉文化是金門人一部辛酸史,今年特別邀具馬來西亞華僑身分的新秀男高音丘越仁,重啟金門與南洋之間深刻的連結。男女深情對唱,在弦樂四重奏伴奏下,演出經典歌劇中膾炙人口的選曲。

「茶花女」歌劇中的「飲酒歌」幾乎是年年坑道音樂節必唱曲目,除了金門高粱酒每年真槍實彈上陣,張正傑今年更在竹筏上放了2把高粱,凸顯金門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豫劇皇后王海玲明天將和弦樂手展開「神笛與古典的邂逅」,是這次音樂會亮點。王海玲會帶來活潑輕快的「劉姥姥」與深情憂慮「曹公外傳-林濤」的曹夫人唱段,2首截然不同曲風,展現豫劇大喜大悲的表演特色。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