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洛杉磯友台眾議員 看好連任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期中選舉 6 日投票,南加州國會眾議員華裔趙美心、台裔劉雲平競選連任,情勢看好。兩人都是「國會台灣連線」的成員,對台立場友善。

這次期中選舉改選的職位包括州長、聯邦國會議員、州級議員與地方市議員及學區教委等,南加州華裔及台裔候選人達 30 人以上,其中國會層級的眾議員趙美心、劉雲平都是民主黨籍,享有現任優勢,勝選機會大。

趙美心現年 65 歲,2008 年首次當選,成為美國國會史上首位華裔女性眾議員,一直連任至今。她過去從學區教育委員一路經過市議員、加州眾議員、加州公平委員會委員到聯邦眾議員。

熟悉選情的前加州眾議員辦公室主任曾宏瑜接受中央社記者的訪問說,趙美心長期經營選區且具全國知名度,多次連任,勝選沒有問題。

趙美心的丈夫、72 歲的伍國慶這次競選第 22 選區的州參議員,與對手票數接近,選情緊繃,趙美心也常在競選活動中為伍國慶輔選。

總統蔡英文8月過境洛杉磯,趙美心在僑宴上與蔡總統比鄰而座,並在致詞的時候表示,美國國會對於有關台灣的議案總有強大的支持力量,她會繼續支持這股力量,強化雙邊關係。

49 歲的劉雲平因在媒體上批評川普政策而享有全國知名度,他在台北出生、美國長大,2014 年勝選之後成為美國第一位在台灣出生的聯邦眾議員。

曾任民主黨競選幕僚的曾宏瑜說,劉雲平身為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DCCC)副主席,選情穩固之外,也到各地為艱困選區的候選人助選。

劉雲平反對川普的言論獲得選民支持、媒體青睞之外,社群網站推特上的追隨者達 85.4 萬人在民主黨內排名前幾位,獲得年輕世代支持。

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洛杉磯分會會長吳兆峯說,趙美心、劉雲平「友台」立場都可以通過考驗,兩人同樣都是國會台灣連線成員,支持美國對台灣的六項保證、台灣旅行法,並樂見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曾宏瑜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至今爭議連連,近期揚言廢止「出生公民權」、在美墨邊界增派軍隊以防止非法移民入境美國等作為,意圖製造族群對立氣氛,反而刺激民主黨支持者出來投票。

曾宏瑜表示,過去期中選舉,民主黨投票率相對較低,而川普種種「自走砲」行為反而傷到共和黨,民主黨投票率估計增加 3% 到 4%。吳兆峯說,民主黨在眾議院拿下多數席位的機會達 70% 以上。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