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擬2019年引進4萬外勞 在野反倉促修法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egoh

日本政府將向國會眾議院提出「出入國管理法」修正草案,希望明年能在 14 個業種引進共約 4 萬名外國勞工,但在野黨認為不應倉促修法,應待明年召開通常國會仔細審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為解決日本社會面臨的人手不足問題,日本政府內閣會議昨天通過出入國管理法修正草案,將送眾議院審議。

日本政府在修法中新設 2 類居留資格,盼在 2019 年 4 月開始引進外國勞工。

雖然目前傳出引進外勞業種達 14 種,但修法中並未明訂,而是待修法通過後由行政命令定之。

相關部會人士指出,一旦修法通過順利上路,初估第一年在 14 業種引進外勞人數約 4 萬人,但確切人數還要再仔細估算。

雖然法務大臣山下貴司將修法視為「重要且是當務之急」,希望今年臨時國會能審議通過;但在野黨立憲民主黨代理執行主席長妻昭批評,這項修法空洞且非常不負責任,應待明年通常國會召開再仔細審議。

由在野黨人士組成的議員聯盟昨天舉行會議,雖然同意引進外國勞工,但應訂人數上限。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