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赴敘遭綁3年日記者:須不畏風險赴戰區揭真相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markusspiske

日本自由記者安田純平遭敘利亞武裝組織綁架,3 年多來過著如煉獄般的生活,終於獲釋的他今天說,媒體必須持續不畏風險,前往戰區報導,才能讓世界關切那些困在戰亂中的人們。

44 歲的安田純平(Jumpei Yasuda)2015 年 6 月進入敘利亞時,就遭到綁架,開始他口中漫長的「地獄」苦難。

雖然遭到日本部分人士嚴厲指責冒險進入戰爭熱區,但安田今天在記者會上為自己做出辯護。這是他自上月獲釋後,首度在日本召開的記者會。

他表示:「當世界上有地方發生暴力衝突時,記者絕對需要赴前線,瞭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他說:「你需要來自第三方的資訊,而非各個政府的資訊。」

敘利亞自 2011 年爆發殘酷內戰,已奪走超過 36 萬條人命。對記者也成了極度危險的戰區,許多記者遭到俘虜,當中一些人已遭綁架者殺害。

曾赴敘利亞前線採訪的安田說,他不確定是否會重回敘利亞或再赴新戰區。

但他說,希望自身受到高度關注的例子,能讓人注意到敘利亞內戰。

他說:「我希望大家能關切那裡(敘利亞)正在發生的事,以及未來會如何發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