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貞昌:民進黨一直以來就是反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表示,「以核養綠」公投應該不會過關,民進黨一直以來就是反核,國民黨把核一、核二、核四放在新北市,才有核廢料問題,侯友宜對核能政策應清楚表態。

蘇貞昌晚間出席建國高中學生家長會授證典禮,他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

公投案編號 16 號的「以核養綠」公投年底綁大選投票,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指出,這個公投攸關台灣能源轉型方向,將發放問卷給 22 個縣市的首長參選人,要求他們明確表態。

蘇貞昌指出,民進黨一直以來就是反核,而國民黨一直是擁核,國民黨硬把核一、核二、核四放在新北市,到今天連核廢料都運不出去,侯友宜始終不願意對核四問題表態,對能源政策也從來說不清楚。他呼籲侯友宜清楚表態,不要模模糊糊。

對於侯友宜明天要參加反空汙大遊行,蘇貞昌表示,侯友宜參選以來,「只有一個反深澳」,現在深澳電廠確定不建了,還是抓著這個問題不放,他呼籲侯友宜不要再消費深澳議題,好好來談市政。

他說,六都的市長參選人都有辯論,只有侯友宜不肯辯論,如果侯友宜能夠出來辯論,把能源、空汙問題及市政議題跟市民報告,市民有機會坐在家裡看到參選人的人格操守,各方面的能力。

蘇貞昌太太詹秀齡明天將出面幫先生拜票,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太太的體力無法負荷。蘇貞昌表示,太太身體很好,但是真的是「毋甘」,很過意不去,但呼籲選民出來拉票,自己的太太如果都躲著,「也說不過去」、「很怪」。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