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縣辦「反毒ㄅㄨㄅㄨ抵嘉」宣導活動

記者黃昭博翻攝

(記者黃昭博嘉義報導)

嘉義縣政府導入產官學合作理念,2 日在吳鳳科技大學舉辦「反毒ㄅㄨㄅㄨ抵嘉」從嘉開始記者會,由副縣長李明岳邀集法務部保護司長羅榮乾、嘉義地檢署檢察長郭珍妮、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長涂達人、台北中正扶輪社主委許榮耀、地藏庵董事長黃俊森和嘉邑行善團理事長蔡萬華等人共襄盛舉,由李明岳帶領下共同啟動反毒巡迴車「從嘉開始」儀式,並參與體驗反毒教育展覽活動。參觀者透過影像與體驗操作展品方式,認識藥物濫用問題與危害,避免陷入毒害陷阱,向毒害大聲說不。

反毒巡迴車「藥不藥‧一念之間行動博物館」由財團法人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文教基金會策劃,以貨櫃車的行動概念與便利性,將防範藥物濫用資訊與教育活動帶到嘉義縣,展示內容包括新興毒品、多媒體互動、毒駕危險動感平台、藥命的謊言、藥害的陰影與求助等一連貫的故事展示線,充滿著真實體驗與毒害傷人的警惕,就像是披著羊皮的狼(藥頭)所設下的陷阱,「藥」你上當。

李明岳副縣長指出,新興毒品一再變裝出現,偽裝成各式各樣不易辨認的毒零食、毒奶茶和咖啡包等包裝,讓年輕學子誤食進而成癮,相當棘手,且不易防範。尤其藥(毒)癮具有慢性化及復發性,尋求專業戒毒諮詢與服務才是正確選擇,如何破解藥頭設下引誘人使用成癮性藥物的謊言與手法,歡迎學生、家長及民眾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有別以往的傳統宣導活動。

「反毒ㄅㄨㄅㄨ抵嘉」宣導列車即日起巡回嘉義縣山、海區各辦展1梯次,山區 11 月 2 日至 9 日在民雄鄉吳鳳科技大學,海區 11 月 12-18 日在朴子市 BRT 站旁廣場。

嘉義縣辦「反毒ㄅㄨㄅㄨ抵嘉」宣導活動。
記者黃昭博翻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