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總理訪問越南 盼擴大對亞太影響力

越南總理阮春福 (右前 )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國總理菲力普今天起訪問越南 3 天,下午在河內與越南總理阮春福舉行會談。菲力普表示,希望擴大法國對亞太地區的影響力,彰顯法方重視越南在此地區的戰略地位。

阮春福在河內舉行歡迎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到訪儀式,雙方隨後進行會談,就促進兩國關係的措施、雙方共同關注區域和國際戰略問題交換意見。

法越兩國近期在各領域積極發展雙邊關係,兩人均對此表示肯定,並同意繼續深化法越戰略夥伴關係,滿足兩國共同利益。

雙方同意將經濟合作視為兩國關係的優先支柱。菲力普表示,法國支持促進簽署與批准越南與歐盟自由貿易協定(EVFTA),承諾將與越南維持合作。

雙方也同意,將加強兩國國防安全合作,促成法國軍艦訪問越南,並在聯合國等國際論壇、因應氣候變遷等全球挑戰方面進行合作。

雙方強調維護區域與世界和平、穩定與合作的重要性,支持維護南海(越南稱東海)航海與航空自由以及在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基礎上透過和平措施解決爭端的承諾。

菲力普表示,希望擴大法國對亞太地區的影響力。

會談結束後,雙方見證兩國相關部門簽署多項有關電子政務、醫療、因應氣候變遷、環保、都市管理、客機供應與能源等領域的合作協議。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