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經濟顧問:川習會無功將對中下重手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今天通電話,讓貿易戰和緩露出曙光。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雖然通話代表關係融冰,但若川習會無助解決問題,川普會下重手對付中國。

美中正籌備兩位領導人月底在阿根廷 20 國集團(G20)峰會期間舉行備受矚目的川習會。川普今天透露與習近平通電話,在貿易和北韓議題有建設性對話。

川普今天推文寫道:「這些討論正進展得很好,連北韓議題都有很好的討論!」。他隨後在密蘇里州一場造勢集會上也說:「他們想達成協議,他(習近平)想促成,他們全都想。」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川普和習近平預定於 11 月 30 日至 12 月 1 日的 G20 峰會期間舉行川習會,有望打破兩國間的諸多僵局。柯德洛還說,川習通電話代表美中關係「融冰」。

不過柯德洛在華府的一場活動上表示,若雙方無法就侵犯智慧財產權、網路安全、商品關稅等問題達成協議,川普將「更猛烈地」對付中國。

川普對中國的態度一直受投資者密切關注,盼全球最大兩個經濟體的美中之間緊張能出現緩和。美中關係有所改善的新聞則有利股價,可能為川普於6日的期中選舉帶來利多。

此前連貶 7 個月、逼近歷史最低點的離岸人民幣,今天出現 2 個月來最大漲幅。

白宮管理及預算局(OMB)局長穆瓦尼(Mick Mulvaney)表示,美國已與墨西哥、加拿大取得貿易上的進展,川習通電話也是美中對話改善的「好兆頭」。

3 名知情人士先前透露,若川習會無法平息貿易戰,美國準備 12 月初宣布對剩下的所有銷美中國貨品加徵關稅。若在 12 月初公布新的關稅清單,經過 60 天的公眾諮詢期後,意味會在明年 2 月初的中國農曆年生效。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