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在美國後院合作 智利加入中國一帶一路

圖片來源:Pixabay

智利外交部長安普耶羅(Roberto Ampuero)1 日宣布,智利將加入中國「一帶一路倡議」(Belt and Road initiative),此舉將深化這兩國在美國後院的經濟及政治合作。

安普耶羅發表聲明指出,參與中國這項全球基礎建設倡議,將使智利更能吸引中國投資者,並使智利成為「投資拉丁美洲的落腳點」。聲明中說,兩國將在 2 日簽署協議。

中國是智利的主要貿易夥伴,兩國的關係持續深化。上星期,智利和中國簽署貿易協定,將簡化海關管制,讓更多的智利產品進入中國市場。

在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採取更具保護主義色彩的立場後,中國正積極的在拉美採取更積極的外交政策。

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 2013 年提出,以數以十億計美元的基礎建設資金,擴大與歐亞非三大洲的連結。

自川普當選以來,中國尋求在海外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例如推出「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 RECP),做為美國已退出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的替代選項。

中國早已在挑戰美國在拉美的主導地位,計劃在未來 10 年內,對這個區域投資 2,500 億美元。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