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對抗假消息 唐鳳:行政部門不會造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表示,行政部門不會造謠,她昨天與媒體茶敘時的原句「院的立場很簡單」即是此意。行政院除提供正確訊息,以正視聽,也期許公民力量能夠扮演關鍵角色。

唐鳳昨天與媒體茶敘,談到假消息應對方式時表示:「院的立場很簡單,不要自己造謠,第二個是如果有一些片面訊息的話,我們快速澄清,這個是不變的立場。」

唐鳳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中國時報頭版標題「打擊假訊息 政委唐鳳主張 政院不要造謠」,以刻意放大的方式,對茶敘內容進行片面引述,她對編排上的扭曲處理及不當聯結深感遺憾,盼能更正。

唐鳳表示,行政部門不會造謠,昨日原句「院的立場很簡單」即是此意。行政院除了積極提供正確訊息,以正視聽,對於民間社群陸續成立「第三方事實查核機制」也樂觀其成,期許公民力量能夠扮演關鍵角色,共同抑制假消息的危害。

唐鳳說,假消息對社會互信的危害,不只政府部門,人人都是可能的受害者。政院已於今年 5 月成立「即時新聞澄清專區」,就是希望協助媒體工作者與社會大眾,能夠在第一時間取得正確訊息,共同抑制假消息的散播。

她表示,行政部門加強落實開放資料、推動開放政府,藉由提高資訊與政策的透明度,協助社會大眾「就事論事」減少不必要的臆測,是以釜底抽薪的方式,避免謠言的產生,這是她昨天發言的本意。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