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穩居羽球球后 戴資穎積分創女單史上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羽球聯盟(BWF)今天公布最新世界排名與積分,世界球后戴資穎生涯累積球后週數達 99 週,而積分也來到 10 萬 1667 分,女單史上新高,超過中國女將李雪芮所締造的紀錄。

戴資穎今年已收下 8 座冠軍金盃,包括 2 場超級 1000 系列全英羽球公開賽、印尼羽球公開賽冠軍,2 場超級750 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丹麥羽球公開賽,以及屬於超級 500 系列的印尼羽球大師賽,都抱走冠軍。

根據世界羽球聯盟的積分排名規定,將以 52 週(一年)內積分最高的 10 場積分加總,做為排名依據,儘管上週法國公開賽,戴資穎無緣衛冕、僅拿下亞軍,但最新公布的積分仍上升至 10 萬 1667 分,繼女單史上第二人積分突破 10 萬大關後,還打破中國女將李雪芮在 2014 年締造 10 萬 1644 分紀錄。

戴資穎先前在參加完台北羽球公開賽後,馬不停蹄趕往歐洲,接連參加丹麥、法國公開賽,但本週澳門與下週的中國福州公開賽都將缺席。

戴資穎的父親戴楠凱解釋,由於賽程密集,為避免受傷,戴資穎將先在台灣調整時差,備戰之後的香港公開賽、尋求繼續衛冕。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