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油95出包改賠2倍現金可電匯 受理到明年6月底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油 95 汽油出包事件,今天公布賠償方案改為「賠償 2 倍」現金,受理的加油站增加至 112 個站點,並可以電匯方式辦理,明天起接受個人申請理賠至明年 6 月 30 日。

台灣中油公司今天公布最新理賠方案,從原先的「退一送一」改為「賠償 2 倍」現金,若民眾曾在公布的 159 間加油站、使用不合格的 95 無鉛汽油,可以到指定的 112 座加油站和 9 個營業直銷處櫃檯申請退費。

中油說明,對消費者而言賠償金額不變,若民眾加油金額為新台幣 500 元,中油將賠償客戶 1000 元。先前的「退一送一」方案,有打統編的消費者需拿發票正本到原加油站辦理銷貨退回及折讓,再到指定申辦地點辦理,「送一」要再補開新發票,比較不方便。

改為「賠償 2 倍」現金後,消費者到指定地點就可申辦賠償,申請時需持加油發票正本,民眾若選擇匯款需要加附個人存摺影本,中油審查通過後,會於 7 個工作天將金額匯到指定帳戶。若是民眾選擇「捷利卡退費」,則只需附上發票。

中油說,民眾可以親送或是以郵寄方式申請理賠,持發票正本者可以在 11 月 1 日到明年 6 月 30 日申請,若是持其他證明文件,則是在明年 7 月 1 日到 7 月 31 日間。

中油表示,9 個營業直銷處櫃檯申請時間為上班日的早上 8 時到下午 5 時受理。另外,將原受理理賠的 80 座加油站增加至 112 站,且每天都可受理,時間從早上 8 時開始,截止時間從下午 5 時延長到晚間 8 時。

民眾也可事先填寫「理賠申請書」,並準備好相關資料,以加速中油審核流程。中油指出,申辦期間長達8個月,民眾不需要集中在前幾天辦理退費。

另外,若是民眾遺失發票,中油說,若是以信用卡交易,消費者可以向信用卡公司請領單據申請消費證明。

若是發票已捐出,中油表示,民眾捐出發票後,發票的所有權已移交愛心團體,因此僅有愛心團體可以向中油申請退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