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勞動局長賴香伶遭李明彥打傷 北市府譴責暴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今天下午遭男子李明彥持鋼筋打傷,傷口深可見骨,預計復原期為 1 週,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對此表達嚴正譴責,後續將追究法律責任。

劉奕霆表示,賴香伶下午批閱公文時,無預警遭李明彥攻擊,造成左臉有撕裂傷,桌上血跡斑斑,當時局長室內一片混亂,李明彥趁亂離開北市府,他也嚴正譴責暴力行為,後續會追究法律責任,並搜集相關事證交由警方處理。

賴香伶隨即送往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治療,院長蕭勝煌傍晚 5 時 30 分在急診處說明賴香伶的傷勢,傷口位置約在左邊眉毛,長約 3 公分,進行清創時可見顱骨。

蕭勝煌說,傷口進行 3 層縫合,並用細針縫 11 針,也替賴香伶做電腦斷層檢查,「沒有顱骨骨折,也沒有顱內出血」;因傷口接近眉毛,傷疤可藉由眉毛遮住,比較需要關心的是心理是否留下創傷。

另外,蕭勝煌表示,賴香伶意識清楚,在進行傷口縫合時,非常勇敢、堅定,預期復原需 1 週;至於何時出院,還要再觀察。

勞動局指出,李明彥上午曾到過局長室,詢問賴香伶在不在,局內人員覺得有異,立刻請駐衛警到場,李明彥約下午 1 時離開北市府,沒想到,下午 3 時 52 分,李明彥逕自進入局長室,二話不說就持鋼筋攻擊賴香伶。

勞動局表示,李明彥多次到勞動局陳情,全局官員多半認識,李明彥陳情案件多為替北捷派遣工權益發聲,並相當不滿勞動局處分。

此外,李明彥曾怒罵勞動局官員,也曾在臉書貼文揚言要殺人,並有傷害前科。

勞動局表示,因賴香伶仍在醫院,詳細情況,勞動局明天上午將詳細對外說明。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