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國瑜不准政治請願 林智鴻怒嗆「韓式恐怖」

圖片來源:林智鴻辦公室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言論再度惹議,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明自己若當上高雄市長,若涉及政治的抗議、意識形態的請願,他都不會准。民進黨鳳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因此痛批,根本是「韓式恐怖」。

林智鴻表示,遊行請願是憲法保障人民的基本權利,韓國瑜若要打壓集會遊行,根本已是「超越憲法」的「違憲」候選人,他細數韓國瑜過去曾擔任「紅衫軍」雲林副總指揮,台北縣中和副市長期間也「銜市長之命」前往聲援倒扁,如今卻要打壓政治抗議,若對照今日的言論,根本就是「雙重標準」、「韓式恐怖」。

林智鴻提到,高雄市作為海港城市,包容性格一直是這塊土地的象徵,不只是金錢、貨物的流通,更是思想、資訊的自由開放。陳情抗議更是弱勢者求助無門時的最後管道,若市長可以決定「何種言論」不能見容於這座城市,將不同意見一概以「意識形態」大帽蓋上,充耳不聞甚至打壓,那這座城市便將失去靈魂與特色,更將成為一座在言論自由方面「向中國看齊」的城市。

林智鴻也說,今年是 2008 年「野草莓學運」十週年,當年他抗議馬政府迎接陳雲林時,將反對者用暴力手段驅離導致流血,挺身與同學以及市民們共同發起該次行動,也曾被馬政府以違反集遊法的首謀移送。他痛批,韓國瑜主政下的高雄,難道要重演十年前的陳雲林事件,以及四年多前的太陽花流血衝突事件嗎?林智鴻更指出,2006 年中和市長邱垂益「指派」韓國瑜聲援在錦和公園的倒扁運動,韓更曾到雲林擔任紅衫軍副總指揮,韓自己就是「上街搞政治意識形態」的過來人,難道以後韓主政下的高雄,將是遊行標準「藍綠有別」的城市嗎?

林智鴻認為,此次選舉除了是虛幻拚經濟假象與務實穩健經濟發展的「選擇題」外,更是「造假或真實」、「歪曲或正直」的道德「是非題」。面對韓國瑜繼造假風波不斷後,再爆出打壓集會遊行政見,他呼籲曾經一起走上街頭的戰友們,在「制衡藍綠」以前,應先制止此等「韓式恐怖」入主市府,保障高雄這座城市的多元與自由。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