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韓不准政治抗議論 基進黨斥:高雄人會淪「次等公民」

圖片來源:基進黨 提供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 10 月 29 日接受《無色覺醒》的專訪時,清楚地說道:「如果當上高雄市長,所有高雄街頭,政治的抗議、意識形態的請願,全部不准!零!政治是零分。你說環保可以抗議,教育可以抗議,治安不好可以抗議,你都可以抗議,唯一意識形態,對不起,通通不准。」對此,高雄市基進黨(左營、楠梓)市議員候選人李欣翰痛批,這會讓高雄人成為「次等公民」。

李欣翰表示,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民主政治是台灣人早已習以為常的生活方式。在民主化的過程裡,台灣人以各種流血抗爭的方式,爭取集會遊行的政治權利,因此,政治性集會遊行所標誌的人權、自由、民主,不只是台灣人得來不易的核心資產,也是讓台灣人能抬頭挺胸面對中國壓迫的價值信念。如今,韓國瑜意圖取消高雄人集會遊行的政治權利,無異於取消高雄人的民主與自由,更讓高雄人成為劣於其他縣市的次等公民。

李欣翰進一步提到,韓國瑜所顯現的威權人格,讓自己反面拉高了這場選舉所代表的意義。同時向選民呼籲,高雄人所面臨的是一個歷史性的選擇,這個選擇,除了攸關高雄人是否要讓地方政治退回到 20 年前的黑金政治,甚至攸關高雄人是否要讓高雄的民主社會,倒退到 30 年前的戒嚴社會。

李欣翰再度強調呼籲高雄選民,11 月 24 日的選舉,不只是高雄人反黑金、反黑道的地方選舉,它更是台灣人是否要繼續捍衛民主的價值公投!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