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庸戲劇風靡至今 2018年有3著作翻拍新版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庸小說在中港台被翻拍出不少影視作品,從 80 年代至今依舊不退流行,今年就有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 3 部已確定翻拍新版,碧血劍、鹿鼎記也展開翻拍計畫。

金庸影視作品從 80 年代風靡至今,已蔚成華人界傳奇經典,每年皆有金庸戲劇開拍。長期關注兩岸三地影視作品的「戲劇工房電視劇粉絲團」指出,今年已確定翻拍的金庸戲劇,就包括神鵰俠侶、倚天屠龍記、天龍八部 3 部作品。

戲劇工房電視劇粉絲團在板上分享,新版「神鵰俠侶」日前已發布概念海報與正式官宣,由金馬獎最佳女配文淇飾演郭襄,新人演員佟夢實、毛曉慧分別飾演楊過與小龍女,目前正緊鑼密鼓拍攝中,預計 2018 年底殺青。

至於「倚天屠龍記」光電視劇就拍過 7 個版本,2018 新版「倚天屠龍記」由蔣家駿執導,演員陣容包含中國演員曾舜晞飾張無忌、陳鈺琪飾趙敏;特別的是,有「最美周芷若」稱號的港星周海媚,新版則從徒弟變成師父,飾演滅絕師太,話題性十足。

戲劇工房電視劇粉絲團表示,目前還傳出碧血劍、連城訣、雪山飛狐、飛狐外傳及鹿鼎記皆已購買版權,未來可望展開翻拍計畫,也讓眾多不捨金庸的粉絲,仍可透過戲劇感受金庸武俠世界的迷人魅力。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