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錢湯物語 就要讓你一次泡嫑嫑

照片來源:大江戶溫泉物語官網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邁入秋冬之際,前往日本旅遊時總會增加泡湯行程暖暖身子。但各地有千百種錢湯,想體驗多樣的湯種,不受時間限制的盡情享受泡湯,甚至泡到皮膚皺巴巴也甘願。偏偏又不想花大錢怎麼辦呢?就讓嗨賴王標出可以讓皮膚「白拋拋幼咪咪」又不會貴森森的錢湯吧!”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錢湯:是日本特有的公共浴池,最早出現在於平安時代末期的京都。傳統錢湯會設計多種入口,入口處會有日式遮簾,遮簾顏色上會分別註明男湯、女湯,以利分辨區域避免誤闖。

 

照片來源:大江戶溫泉物語官網

東京台場 – 大江戶溫泉物語

相信許多人對於台場的大江戶溫泉物語並不陌生,因為其實這是個「溫泉主題樂園」,許多旅遊部落客、旅遊節目都曾介紹過。沒錯,這是泡湯愛好者最棒的去處,裡面有著哪些設備,足以消磨整晚、整天時間,讓人流連忘返呢?讓嗨賴王來highlight一下!

大江戶溫泉光是大門口,就著充滿的江戶時代氛圍。來到櫃檯購票,成人最高票價¥3,044,購入票時店員會提供手環,這手環超級~重要,所有進出與消費都需要靠它,所以要好好保管,最後離場要用手環來結算!換好衣服後,你以為就要去泡溫泉了嗎?No~No 場到充滿江戶風的公共休息區,這有著紀念品商店、熟食、甜食、酒類飲品等,還有如夜市撈金魚、套圈圈及電玩遊戲區,讓人逛不完、吃不完、玩不完,嗨賴王差點忘記來這的目的是溫泉(歪)。把焦點轉回溫泉本人,內部共有五個溫泉池與一個戶外池。大江戶溫泉的溫泉水為天然弱碳酸,有舒緩神經痛、肌肉痠痛、關節痛、慢性婦科等十多項功效。如果是害羞不敢泡裸湯的朋友,也可到戶外泡足湯或訂湯屋。

 

照片來源:SPA WORLD官網

大阪通天閣 – SPA WORLD

泡湯泡到脫皮的錢湯,難道只有東京有嗎?當然不是啊~位在大阪通天閣附近的號稱世界最大級的天然溫泉 SPA WORLD,可是會讓你泡湯泡出新境界。能號稱世界最大級當然不是隨便說說,讓嗨賴王來講解給你聽, SPA WORLD 浴池分為兩層樓為歐式與亞式風格,每層都有 7 個浴池。歐式浴池,以華麗風格裝飾,亞式則是走典雅木質感,各有不同特色,這兩層樓可是有按照月份安排男女使用時間,可千萬不要跑錯樓唷! SPA WORLD 除了餐廳、住宿、岩盤浴外,最大不同就是設有室內大型游泳池及兩大座滑水道,來到這裡不僅是可泡水,還可以玩水,一舉好多得啊!重點是平日門票僅需要 2700 元日幣(隨時還有折扣的可能唷),加購泳池最多只需 1500 元日幣,就可以在泡上一整天,是否有點划算!

 

照片來源:清水湯官網

東京南青山 – 清水湯

嗨賴王要偷偷推薦,雖然這家沒有上述兩家,擁有豪華設備、佔地廣泛,但交通確認方便又非常道地。嗨賴王從原宿逛到表參道,逛街血拼覺得好累唷~好想要泡湯「鬆」一下!轉個彎來到,南青山創業超過百年的錢湯「清水湯」,據說從前此處曾湧出十分清澈的泉水,故名為清水湯。創業超過百年的清水湯,經過多次翻修整理,完全看不出老澡堂的痕跡;這裡擁有高濃度的碳酸泉,較容易讓身體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舒緩肌肉痠痛,講究健康與美容功效,浴池更分為有按摩浴池、冷水池、高濃度碳酸池、極細泡泡的涓絲浴池。花不到千元日幣當個在地日本居民,享受錢湯帶來的舒壓感後,好似可以表參道走九遍血拼大戰好幾圈。

 

嗨賴王去日本旅行很多時候都像在行軍般,日行萬步真的是小 case,回到飯店時抬腿按摩都無法完全舒緩,所以泡湯是最好的選擇,尤其是日本這麼多有特色的錢湯,不泡對不起自己啊!對了,嗨賴王要提醒大家,身上有刺青的朋友,許多錢湯是無法接受,出發前請記得查詢或是信件詢問店家,這才是有禮貌的好旅人唷!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