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抽菸能增強記憶力?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exels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myth” text=”謠言”]

抽菸能增強記憶力?

聽說抽菸能幫助增強記憶力,所以抽越多菸對記憶越好。

[taronews-styles style=”headings-buster” text=”正解”]

網路有消息指出,抽菸能刺激腦部,還能增強記憶力。對此國民健康署於網站上闢謠,根據《分子精神病學期刊》與《美國公共衛生期刊2008 December》追蹤研究顯示,相較非吸菸者,吸菸者在 5 年之內記憶力衰退了 1.9 倍,且認知功能也有下降;研究亦發現,吸菸會加速腦部皮質層變薄(認知衰退的指標),雖然皮質層本來就會隨著年齡的增長逐漸變薄,但是,吸菸會加速此一過程。

重要的是,皮質層在戒菸後則會逐漸回復其「正常年齡」的狀態。所以吸菸非但無助於增加記憶力,反而會加速記憶力與認知功能的衰退。

吸煙不只傷肺,還傷腦,網路上的訊息屬不實謠言,提醒民眾切勿輕信、以訛傳訛。

吸菸非但無助於增加記憶力,反而會加速記憶力與認知功能的衰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HansMartinPaul

★ 芋傳媒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參考資料: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