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潘武雄掌握老將經驗值 盼為獅爭冠提供實質戰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潘武雄 2006 年加入中職獅隊至今打過多次總冠軍賽,在隊上的角色從新人變老將,他說,老將懂得在短期賽事迅速調整,除了可貴的大賽經驗值,他也盼用實力提供球隊爭冠實質戰力。

中職統一 7-ELEVEn 獅最近一次打總冠軍賽是在 2013 年,去年獅隊在季後挑戰賽不敵中信兄弟而無緣總冠軍賽,本季則是力克富邦悍將,搶下與 Lamigo 桃猿爭總冠軍的機會,對此獅隊老將潘武雄說,「真的太久沒打(總冠軍賽)了」。

潘武雄認為,棒球是團隊運動,不是哪個選手表現好,球隊就能拿總冠軍,今年獅隊再度進到總冠軍賽,大家都很想贏,也都努力調整自己的狀況,「連我們老將都會過於亢奮了,更何況隊上年輕的選手」。

獅隊這次進到總冠軍賽,有不少年輕的「小鮮肉」,潘武雄則是年紀僅次於高國慶的老將,2006 年加入獅隊,至今 7 次參與總冠軍賽,大賽經驗豐富。

潘武雄說,久沒打(總冠軍賽)了,他的自我要求很高,「但是太過亢奮,反而有反效果」,所以現在他都回歸基本面,只求盡全力而不強求成績。

經歷多次總冠軍賽,潘武雄認為,像他這樣的老將,比較懂得快速調整,「短期比賽比的就是反應」,年輕球員比較容易在高張力的總冠軍賽一下亂了步調,老將的價值就在於能比較快調整過來。

即便是具總冠軍賽經驗的老將,潘武雄不願倚老賣老,他說,還是要有好的表現、站穩先發位置,才能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功用,幫助隊上年輕球員成長,並為球隊戰績貢獻心力,他也透露自己消除緊張感的秘訣,「其實也沒什麼,就是調整好呼吸,呼吸一慢身體就鬆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