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綠營客家小鎮座談 連勝文花蓮陪藍營掃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選戰白熱化,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天陪同藍營掃街拜票,綠營則深入客家小鎮鳳林與支持者座談。

連勝文今天專程到花蓮輔選國民黨縣長參選人徐榛蔚等人,展現藍營團結氣勢。近2小時的車隊掃街,行經花蓮市、吉安鄉內主要幹道及小巷,向花蓮鄉親懇託催票。

對於抹黑造謠的選舉手法,連勝文說,早已司空見慣,他相信經前縣長傅崐萁、立委徐榛蔚多年來苦心經營,花蓮的建設與進步,人民有目共睹。徐榛蔚在立法院問政表現優異,是傑出的時代新女性,是花蓮縣值得託付的人。

徐榛蔚表示,守住花蓮的幸福、延續花蓮的建設,將全力以赴。她呼籲有智慧的選民,大家團結一心,讓花蓮未來充滿希望,攜手為花蓮而努力。

民進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劉曉玫則是到鳳林鎮與支持者座談,她計畫未來將和中央合作,在縱谷打造一條「客家文化廊帶」,成為客語、客家文化傳承的重心及客家體驗的觀光重鎮。

劉曉玫說,將配合中央推動客語學堂,邀請客語老師與客家耆老教導客語和傳統文化;打造文化客庄,整建、活化傳統客家聚落,讓菸樓地景等舊建築保有過去客家移民的生活文化和記憶空間;更要培養在地客家文化導覽員,發展成為客家文化體驗的旅遊重鎮。

「文化的發揚與傳承必須有產業的搭配」,劉曉玫說,推動客家文化體驗觀光,同時要推廣客家特色產業,為縱谷地區客庄帶來更多利潤。努力發揚客家文化,除了吸引觀光客體驗,更要讓客家人為自己的語言文化感到榮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