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人甘願「陪睡」?韓國瑜玩笑下的啟示

中央社資料照片

原文出自南投公啥喙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小編正義感又在作祟了,看到這樣邏輯顛倒的發言,忍不住要仔細整理一下爭議的脈絡。10 月 11 日韓國瑜出席「高雄婦女會挺韓」活動現場,韓國瑜致詞是這樣說的:「誰來高雄投資創造 10 個就業機會,我當市長親自握握你的手;給 100 個工作機會就抱一下;給高雄 1 千個工作機會就親妳的臉一下;誰給高雄 1 萬個工作機會就以身相許晚上陪你睡覺(現場響起尖叫)

稍頓,韓國瑜接著說,「是晚上陪泡茶聊天,不要想歪了。」

現場的婦女當然很樂,既然是「挺韓」,代表她們喜歡、接受、支持這樣類型的政治人物,任何語言對她們來說都是熱情和風趣,即使日後做不到也無所謂,即使真的做了,被握個手、被親一下,也無傷大雅,晚上陪睡當然不行,所以她們相信韓國瑜鐵定是開玩笑的,還好他改口了,只是泡茶聊天?!所以,感覺上高雄市婦女會的婦女只是被韓國瑜吃個豆腐,無所謂。於是,一群挺韓的婦女笑得開懷,樂不可支!

但小編卻想理清韓國瑜為何要往這方向說?

基本上說這個話的人應自認與婦女握手、親一下、晚上陪睡改泡茶聊天,這樣的動作在女性中具有一定的魅力、吸引力和高 CP 值。

至少他認為這樣做是可以鼓勵那些支持自己的「婦女同胞」努力在高雄設廠、開創事業以提升高雄的就業機會!

但是但是…,這說得通嗎?這個話本身當然沒有問題,他願意說 & 做,有人買單,兩廂情願有何不可?但是他若是高雄市長,高雄市的施政品質在哪兒呢?鳳山的競選晚會影片的那些吶喊,要高雄市擺脫醜和窮,卻讓人感覺在空中飄,沒有踏實感。

小編這十年來往返南投和高雄,前幾天還去高美館看了展覽,跟台中國美館一樣,參觀的人潮很多,雖然不如台北商業條件好,高雄人的公民素養、市景、休閒和藝文空間等都有長足進步,讓人很想去高雄定居。高雄正擺脫國民政府時期,被當作加工出口區、重工業區、勞力密集的城市定位,高雄正在轉型中。雖然不是高雄人,還是希望高雄能夠在這樣既有的軌道上更進步。

這陣子的韓風也讓小編想起曾經被媒體報導過的餐廳或者夜市美食,慕名而去卻敗興而歸,媒體並不會幫社會大眾把關,而是哪裡有新聞哪裡去,卻在台灣社會捲動風潮,讓大家失去理性跟瘋買單。真心期待高雄人仔細分辨,不要錯失未來四年的高雄,可能朝向「美」或者「醜」的方向滾動前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