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談婦聯會遭砲轟 小野:有點擦槍走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婦聯會相關發言惹議,他昨天在臉書貼文為舉例錯誤感到抱歉;他的競選總幹事小野今天說,轉型正義不是市長階層來處理,整件事有點擦槍走火。

小野下午到公共電視台與其他競選對手陣營協調辯論會時間與地點,協調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對轉型正義提出看法。

他說,轉型正義不是市長階層來處理,「市長處理的轉型正義不是真的轉型正義」,因為救國團是土地的租借問題,沒有升高到二二八事件與白色恐怖層次,「台北市長好像還沒有碰觸到這種東西,我覺得那件事有點擦槍走火」。

小野表示,轉型正義不是市長規格的議題,但非常重要、非常嚴肅,也涉及台灣價值,所以他與市長談完後,柯文哲就在臉書貼文道歉。

小野也替柯文哲緩頰,指柯文哲的邏輯與思考方式十分跳躍,講話才會跳 tone,但柯文哲的演講非常完美,脈絡清楚,「他可以把文化產業、都市規畫、醫療照顧、老人長照等講的好完整」。

柯文哲 28 日認為各界對他的發言是過度解讀或過度反應,昨天又說他與婦聯會主委雷倩對談時,雙方「雞同鴨講」,他談救國團,雷倩談婦聯會,並指自己態度是先解決現階段的問題,其次是預防再發生,最後才是追究過去的責任,如處理救國團。

不過,柯文哲昨天在臉書貼文,指自己「面對質疑,我會檢討。錯誤的援引例證,我感到抱歉」,表示轉型正義的工程比他所想的還要複雜,但他相信和平對話是解決紛爭的開端,只是和平對話之後,仍有許多複雜工作得去處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