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回顧韓國瑜許崑源「鴨霸」問政 吳敦義仍讚「天作之合」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28 日晚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參加許崑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致詞時大讚許崑源和韓國瑜是天作之合,因為許崑源在本地經營,韓國瑜則從外地來,韓不搶議長的大位,許也不可能搶市長之位,吳敦義所言頗有道理,來自外地的韓國瑜和在地的許崑源過往「鴨霸」的問政方式有許多相似之處,就讓芋傳媒帶大家回顧一下。

聯合報報導,吳敦義在 10 月 28 日晚上出席許崑源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致詞時大讚許崑源和韓國瑜是天作之合,並稱因為許崑源在本地經營,韓國瑜則從外地來,韓不搶議長的大位,許也不可能搶市長之位,吳敦義更直言「如果韓國瑜選市長,就算韓不能當選,也可能把得票率衝到 45%,有 45% 市長的得票率,市議員的得票率就不會太差,加上無黨籍的幫忙,許要保住之前議長的大位,機會是蠻大的」,希望韓許這對天作之合可以相互拉抬國民黨的選情。

更早之前自由時報也報導,吳敦義於 10 月 20 日透露,國民黨會提名韓國瑜參選高雄市長的原因是因為當年韓在立法院痛毆陳水扁,吳敦義表示認同且敬佩韓國瑜,更直言韓國瑜的暴力行徑是「允文允武」。

韓國瑜在 1990 年代幾度在議會和國會上演全武行,面對持不同立場的人動輒拳腳相向,甚至將陳水扁打到住院,和韓是「天作之合」的許崑源也曾幾次要在議會裡動粗,在擔任高雄市議長時期也利用議會席次優勢,強勢主導刪除高雄市 57 億預算,為了政治鬥爭棄市政發展於不顧,甚至向對手陣營嗆聲「多選幾席、要退席就退席。」現在就讓我們來回顧這對「天作之合」驚人的問政表現。

1990年11月16日,韓國瑜擲筊、追打台北縣長尤清

1990 年台北縣尚未升格成新北市,韓國瑜時任台北縣議員,1990 年 11 月 16 日當天,台北縣長尤清正在縣議會作施政報告,韓國瑜為打斷尤清的報告,隨手拾起自己的茶杯就大力砸向主席台,並快步衝向主席台,作勢追打台北縣長尤清,一度出腳踹尤清,韓國瑜使用暴力來讓民進黨籍縣長噤聲。無獨有偶,1992 年立法委員全面改選,韓國瑜也更上一層樓,順利當選立委,戰場從縣議會轉移至立法院。

1993年5月5日,韓國瑜在委員會翻桌、肘擊陳水扁到受傷住院

1992 年立法委員全面改選,韓國於也乘上順風車進軍立法院,上任立委後仍不改其在台北縣議員的暴力作風,多次對立場相異的陳水扁動粗,先是在陳水扁發言時翻桌,後來還從陳水扁背後冷不防地來一記肘擊,讓陳水扁因此受傷住院。

2014年2月13日,許崑源刪預算遭疑不服程序,嗆「多選幾席」

2014 年 2 月 13 日時任高雄市議長的許崑源,強行主導刪除高雄市 57 億元預算,民進黨籍議員要求許崑源按照議事程序,惹怒了許崑源,許崑源在主席台上怒嗆「甚麼違法提案,高雄市議會是你說了算嗎?」「以後你們再多選幾席,再多選幾席。」隔天(14 日),議會繼續討論刪預算案,民進黨籍議員表示反對,並希望逐條審查,許崑源硬是不讓民進黨議員發言,甚至走下主席台和持反對意見的議員嗆聲。

2017年11月17日,許崑源意圖朝高雄市議長康裕成潑水

2014 年底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取得高雄市議會多數席次,民進黨籍康裕成當選市議會議長,許崑源卸任議長後仍不改其強勢作風,2017 年 11 月 17 日在議會質詢時,國民黨抗議列席人員出席者太少,與民進黨爆發口角,許崑源一度手持水杯要走上主席台朝議長康裕成潑水,所幸經同黨議員即時阻擋,才避免讓衝突再度擴大。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口中的這對天作之合,以粗暴的問政行徑聞名,甚至出手打傷立場不同的立法委員,吳敦義卻稱讚這是「允文允武」的表現,台灣現今社會已高度民主化,議事也應理性且按照議事程序進行。若面對相異的立場只能利用多數席次優勢違逆議事程序,甚至是暴力相向將議會當作擂台,這絕非高雄市民所樂見,二十一世紀的台灣人已經無法接受過往威權時期的「鴨霸」作為,若國民黨仍執著於暴力和煽動,終究會被選民淘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