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阿富汗再傳暴力事件 獨立選舉委員會挨炸6傷

阿富汗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阿富汗今天又傳暴力事件,一名自殺式攻擊者在正開進獨立選舉委員會(IEC)總部的車輛附近自我引爆,造成 4 名獨立選舉委員會職員及兩名警察受傷。目前尚無組織宣稱犯案。

阿富汗飽受戰爭蹂躪,近日更是因為舉行延宕已久的國會大選而頻傳致命暴力事件,而這起事件發生時,正是各地將數以千計個投票箱送至首都喀布爾(Kabul)戒備森嚴的獨立選舉委員會院區時。

喀布爾警方發言人穆賈希德(Basir Mujahid)對記者表示,攻擊者「抵達目標前被就警方發現並擊斃」,傷者已被送往醫院,目前傷勢穩定。

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矢言對投票活動發動攻擊,因此這兩個週末來,數以百萬計的阿富汗人冒著生命危險出門投票。

根據獨立選舉委員會的數據,登記投票的近 900 萬人中,實際上約半數出門投票。但許多人懷疑選民名單中,有相當多人持偽造身份證件登記投票,以衝高特定候選人的票數。

阿富汗這次舉行延後 3 年多的國會大選,是自 2001 年塔利班政權垮台以來第3次國會選舉,也被視為明年總統大選的預演。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