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檢台鐵 張景森:視議題邀請台鐵員工參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產業工會今天赴交通部及行政院抗議台鐵體檢作業,負責督導這項業務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說,已與台鐵產業工會見面,聽取意見,體檢會視議題邀請台鐵員工參加。

普悠瑪 21 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釀 18 死,行政院長賴清德指示進行台鐵大體檢,今天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說,預計在 3 個月內提出體檢結果。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上午前往交通部抗議普悠瑪事故後,台鐵檢討草率,要求交通部全面檢討錯誤政策,下午則與張景森見面時提到台鐵大體檢相關議題。

台鐵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工會有向張景森要求能以「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的名義進入行政院「台鐵大體檢」擔任委員,盼表達基層意見來真正改善台鐵及旅客安全。

此外,由於工會與台鐵局長期以來都沒有協商管道,王傑認為,不論是勞資協商等溝通管道都應該要有,因此也向張景森表達希望能與台鐵局協商。

針對未來要成立的運輸安全委員會,王傑表示,台鐵產業工會也在會中提出希望能納入台鐵產工席次的訴求。

張景森下午回覆中央社記者簡訊表示,今天與台鐵產業工會見面,明天將與台鐵企業工會見面,期望他們參與台鐵大體檢,提供基層員工的意見,可隨時用電子郵件或 Line 與他聯絡。

另外,蘋果日報報導,台鐵產業工會上午前往交通部抗議,訴求開放台鐵產工參與台鐵大體檢與籌備中的運輸安全委員會。

對此張景森表示,台鐵大體檢將視議題邀請台鐵員工參加;運安會是做交通安全事故的獨立調查,會由獨立專業人士參加。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