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匹茲堡因血案陷黑暗時刻 市長:用愛戰勝恨

圖片來源:Pixabay

約 2500 人今天現身美國賓州匹茲堡追悼會,悼念 11 名前一天在槍擊案中喪生的猶太教徒,市長鼓勵追悼者在「黑暗時刻」中「以愛戰勝恨」。

匹茲堡血案造成 11 人罹難,其中 9 人年紀都在 65 歲以上,這讓人不難看出,在高喊要「猶太人都去死」的嫌犯眼中,年邁長者成了最容易下手的目標;血案另造成 6 人受傷,包括 2 名員警,傷者中有 2 人情況危急。

匹茲堡市長貝杜托(Bill Peduto)在今天的儀式中說道:「這是我們城市史上最黑暗的時刻。」他說:「但匹茲堡韌性十足,我們會團結一致、用愛戰勝恨。」

匹茲堡猶太拉比帕爾曼(Jonathan Perlman)則告訴現場不同宗教的民眾:「昨天發生的事不會分裂我們,也不會摧毀我們。我們會繼續一同成長、高歌、敬神並學習,和我所知最友善的人們繼續我們城市的歷史傳奇。」

血案過後,美國穆斯林團體慶祝慈悲(CelebrateMercy)及穆斯林改變力量(MPower Change)發起群眾募款,6 小時即募得最初設定的 2.5 萬美元目標,一天後即達到第二目標 5 萬美元,目前數字來到 8 萬美元,有望達到 10 萬美元。

他們聲明表示:「我們希望以善報惡,和我們信仰教導的一樣,並透過行動傳達強大的憐憫訊息。」

這場血案嫌疑人為 46 歲當地居民鮑爾斯(Robert Bowers),據報在持槍闖進「生命樹」(Tree of Life)會堂前曾高喊「所有猶太人都去死」。

鮑爾斯與警交火後落網,如今面臨 29 項聯邦罪名,多數為死刑重罪。鮑爾斯預計明天在聯邦地區法院出庭。

根據反誹謗聯盟(ADL)和猶太公共事務委員會(JCPA),這起屠殺事件寫下美國猶太社群史上,死傷最慘重攻擊紀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