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體力過人 波索納洛大難不死當上巴西總統

巴西言詞辛辣的右翼候選人波索納洛如今篤定當選總統,他一雙藍眼彷彿具穿透力,且從軍時期因體力強健聞名,同袍甚至幫他取了個「大馬」的綽號。

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因政治不正確的言行而有「熱帶川普」之稱,這位支持獨裁統治的爭議性總統當選人,成功利用選民厭惡傳統政治的心理攀上高峰,自明年 1 月 1 日起,成為巴西新領導人。

波索納洛 1955 年出生出身天主教家庭,曾為陸軍空降部隊一員,1988 年轉入政壇,之後連任 7 屆眾議員至今,但任內幾乎沒有提出法案,而至關重要的是,波索納洛雖走跳政壇多年,但他從未捲入近年令巴西民眾大為火光的大規模腐敗醜聞。

波索納洛以政治局外人之姿,磨刀霍霍準備重挫當權派,但他仍相當緬懷 1964 年至 1985 年間的殘酷軍事獨裁統治,且因詆毀女性、同性戀及黑人的言論而到處樹敵。

波索納洛 2011 年接受「花花公子」雜誌訪問時說,他無法愛一個有同性戀傾向的兒子,他寧願他的兒子在意外事故中死去,也不要他是同性戀。

他甚至曾對一名女眾議員說:「妳不配被我強暴,因為長得太醜。」

波索納洛兩年前也說過,「獨裁者的錯誤,是施以酷刑而非處死左翼異議分子及疑似同情左翼異議分子者」。

但他承諾將「訴諸權威而非以威權主義」統治巴西。

波索納洛今天在總統大選決選對上左派對手哈達德(Fernando Haddad),他承諾放寬槍枝管制法律,以讓「善良的人民」在厭倦暴力犯罪的國家中自行伸張正義。

而波索納洛本人也曾是暴力事件的受害者,他 9 月為衝刺首輪選戰出席造勢集會時,遭一名自稱上帝派他取波索納洛性命的攻擊者持刀刺傷腹部。

他之後在醫院養傷數週,但他未因傷勢而遠離他心愛的社群媒體,持續打抹黑選戰。而波索納洛撐過刀傷後,「神級形象」大振,鐵粉今天為他取了另一個綽號,即「神話」。

波索納洛不但受商界強力支持,當地農業遊說團體、維安強硬派及福音派基督徒組成的強勢「牛肉、子彈及聖經」黨團會議也挺他。

因為波索納洛矢言首重農業發展,而非保育環境,這讓環保主義者深感恐懼,他們曾警告,波索納洛此舉將對亞馬遜熱帶雨林帶來災難性影響。

福音派同時也支持波索納洛的社會保守主義路線,但仍有若干教會成員對身為天主教徒的波索納洛,竟有過 3 段婚姻和 5 名子女而感到不滿。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