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新總統波索納洛 矢言捍衛民主自由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Christianluiz18

巴西總統當選人波索納洛確認當選後透過社群媒體直播說,他要「所有人做見證,新政府將成為憲法、民主和自由的捍衛者,讓巴西成為一個繁榮、自由、偉大的國家。」

巴西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根據已開出 99.72% 選票結果,自由社會黨(PSL)籍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獲得 55.18% 的有效票,確認當選第 38 任新總統。

由於波索納洛之前宣揚酷政和軍人干政,許多選民害怕一旦他當上總統會做出違背民主、自由和人權等價值觀的行為,且擔心波索納洛威脅民主更甚於他是否具備治國能力。他今天透過直播欲掃除外界的疑慮。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副院長巴洛索(Luis Roberto Barroso)今天表示,如果社會出現威脅巴西民主制度的情況,最高法院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功能。

巴洛索表示,今年選舉巴西歷經前所未有的兩極分化情況,但選舉的真正贏家並非自由社會黨或波索納洛,而是巴西;最高法院會秉持一貫的態度與立場,維護民主秩序,促進國家與民間社會和平共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