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治暴力攻擊事件頻傳 川普遭控製造分裂仇恨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總統川普和他的共和黨盟友在 11 月期中選舉前,試圖挑起大眾對中美洲移民湧入美國的疑慮。但他們現在頓時遭指控助長右翼極端主義升高,對國家安全形成更重大的威脅。

過去幾天,肯塔基州路易斯市(Louisville)城外一家雜貨店內兩名非裔美國人遭殺害,川普支持者對 10 餘名受矚目的民主黨人寄出炸彈包裹,接著匹茲堡市猶太會堂又發生大規模槍擊屠殺案,使得全國不安。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這些事件的共同脈絡似乎是根據種族、宗教或政治信念鎖定特定團體為目標。

川普譴責攻擊事件,呼籲全國團結。他昨晚在伊利諾州選舉造勢大會上說:「我們不能漠視反猶太的禍害,不能再予容忍,也不允許再續繼」。

但是批評人士反駁說,川普和共和黨為爭取政治權力而煽風點火,已超越政黨政治之爭,演變為公然煽動反對少數族裔、外國人和知名猶太政治人物。

例如民主黨的猶太人金主索羅斯(George Soros)在期中選舉前,成為共和黨攻擊廣告的主要焦點,上週他的信箱甚至還收到個炸彈。川普未舉證即指控索羅斯,付錢給到他的造勢大會鬧場的抗議民眾。

批評人士說,這類言論和行動有如暗暗肯定考慮訴諸暴力的邊緣分子。

美國民權聯盟(ACLU)的王德棻(Cecilia Wang)說:「他多次自稱是『民族主義者』,民眾在他的造勢大會上高喊威脅索羅斯口號,這一切相互關聯。」

對徒步來到墨西哥的「大蓬車隊式」中美洲移民隊伍,川普祭出實際行動,政府派出千人部隊協助南部邊界的安全作業。川普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說,移民當中有罪犯和中東恐怖分子。

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23 日發推文警告共和黨人,因為民主黨人獲索羅斯、環保人士思特爾(Tom Steyer)和紐約富商彭博(Michael Bloomberg)等人金援,共和黨 11 月期中選舉岌岌可危。

麥卡錫在推文中說:「我們不能讓索羅斯、思特爾和彭博買贏選舉!11 月 6 日站出來投票給共和黨。」隔天上午,當局說索羅斯成了炸彈郵件目標後,麥卡錫急忙刪文。

大力倡議槍枝管制的民主黨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說:「總統和國會領袖能以改變言談拯救性命,若有人為贏得選舉而想激發憤怒和恐懼,對移民發出種族歧視攻擊言論或散播反猶太陰謀論,他們可以將這種人逐出他們的陣營。他們可要求支持者言詞冷靜,停止將記者或政治反對人士妖魔化和非人化。」

川普遭指控以引起分歧的言論助長仇恨。在匹茲堡猶太會堂攻擊現場附近工作的大廚納坦(Nathan)下班後到場致意。他說:「我認為我們的總統根本在分化我們。他造成了這種情況,上週發生炸彈事件後,現在又有這件事,如果他不負起一些責任,那令人不齒。」

川普下令白宮和所有公共場所、軍事基地一律降半旗,以示對受害者的「莊嚴敬意」,延續到 10 月 31 日。

匹茲堡槍擊案導致 11 人喪命,6 人受傷。美國檢方控告 46 歲的鮑爾斯(Robert Bowers)29 項聯邦罪名,包括使用槍枝謀殺的 11 項罪名,以及妨礙宗教活動致死11項罪名。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