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吳丞哲不再為挫折糾結 衝進總冠軍賽奪勝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棒二年級生吳丞哲本季成為桃猿牛棚要角,不但首度參與總冠軍賽,還在首戰後援 2 局無失分拿下比賽勝投,他認為不再糾結於受挫折的當下,是他進步的地方。

台灣職棒總冠軍賽 27 日首戰,Lamigo桃猿的吳丞哲後援 2 局,送出 2 次三振,有 1 個四壞保送,沒被擊出安打無失分,在球隊以 15 比 6 擊敗統一 7-ELEVEn 獅的情況下,拿下比賽勝投。

經過新人球季的青澀,今年第一次打總冠軍賽,吳丞哲表示,有點興奮也有點緊張,「但就盡量當作例行賽,不要去想太多」。但他也坦言,控球位置還不夠理想,有時候會跟想像的地方差一、兩個球的位置,看起來好像投得「太閃」,球數也會從領先變到落後,甚至投出保送,這都和兩好球後太急於解決打者有關。

在狀況不好、運氣不佳時,吳丞哲都會感到挫折,甚至懷疑自己的能力,他提到,像本季就曾有連續 2、3 場比賽怎麼投都會被打,有時候還是一些「鳥安」,讓他覺得球隊因為他上場而受到傷害,可以贏的球最後輸掉,「但家人、教練會鼓勵我,讓我不因為挫折糾結,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

吳丞哲去年只在一軍出賽 4 場,投 3.1 局沒有勝敗紀錄,防禦率是 24.30;本季在一軍出賽場次提高到 66 場,投60 局有 5 勝 4 敗 3 救援 18 中繼的成績,防禦率也控制在4.35。

尤其今年下半季表現更趨穩定,吳丞哲認為本季在一軍有穩定出賽,上半季出賽機會比較多的情況下,身體負荷較大,恢復也不如預期,下半季有比較充分的休息、恢復,也能夠好好調整,「上半季對我來說算是適應期,慢慢可以知道身體狀況不同的時候,能夠怎麼應付比賽」。

至於對自己在總冠軍賽的期待,吳丞哲認為,第 2 年打職棒,就能打總冠軍賽,甚至有機會拿下總冠軍,這對他來說是很大的鼓舞,有機會上一軍、上下半季都能穩定出賽、能被帶進總冠軍賽參賽名單等目標一個個達成,因此不論在球隊中的定位,只要教練有安排,就會做好教練交代的任務,自己只希望投球狀況能夠穩定,「有機會就會全力去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