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代力量挺柯還反柯?林昶佐:尊重候選人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針對是否支持柯文哲連任台北市長,時代力量內部意見分歧,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率先在臉書表態不支持,黃郁芬與蕭新晟卻發文挺柯。身兼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的立委林昶佐今(28 日)出席吳崢競選總部開幕茶會時,他表示:「時代力量本來就沒有自己的黨籍市長候選人,只要他們五位不違背黨的基本主張與聯合政見,那他們要如何拿捏跟柯市長的距離,我都尊重他們。」

身兼時代力量台北市黨部主委的立委林昶佐。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吳崢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重申他的立場:「柯市長四年來的變化很大,常看到他用一些模稜兩可的話語回應市民、他對轉型正義的不當發言,以及對中國立場採取模糊、 刻意迴避的態度,所以我這次選擇不支持柯市長。」

台北市松山信義選區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吳崢。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對於黨內同仁意見不一致,吳崢認為,一個民主的政黨,黨內有不同聲音是很自然的事情,時代力量在台北市並沒有推出自己的候選人,不用像國民黨或民進黨用黨紀約束,要支持哪一位候選人。即使郁芬與新晟表態支持,他們有不同意見,但也是自然地把立場講清楚,提供給選民檢驗,這是出來參選、作為政治人物很重要的態度。

為何選擇在昨晚發文,吳崢說,他蠻早就希望把自己立場表達清楚,參選到現在,有很多朋友詢問說,時代力量對台北市長的態度是什麼、要支持誰。他認為,這個檢驗非常合理,選民有權知道他們的態度是什麼,但因為這件事牽涉時代力量其他候選人不同的意見與態度,必須和大家溝通、了解彼此想法,再加上最近普悠瑪的意外,所以昨天晚上才明確發出訊息。

時代力量台北市五位議員參選人。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下午也特地前來祝賀吳崢競選總部開幕,他坦言說,他這兩天忙得不得了,到目前為止也還沒有看這些 po 文。關於台北選務,他們要寫什麼不寫什麼,要做什麼不做什麼,從來都沒有問過他的意見,這是不是台北團隊討論過後的結果,由昶佐來回答比較適合。

至於候選人對柯文哲的態度不同,是否擔心會影響年底選舉,黃國昌提及,時代力量在全國有 40 位議員候選人,在台北之外還有 35 位候選人,他們每天兢兢業業、認真在做一個候選人該做的事,對各個縣市提出政策,他希望大家的鎂光燈焦點,對其他候選人必須要公平。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對於影響選情一事,林昶佐則說明:「時代力量五位候選人並沒有考慮民調與選票,都是秉持本質與初衷的交流與討論,也沒有在討論如何表態,自己的選票才會變多。」當媒體問及林昶佐挺柯或反柯,他僅表示,他一直都相信這群年輕人,也以他們年輕人的判斷與討論為主,最重要的還是這幾位候選人能進入議會。

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立委徐永明出席吳崢競選總部開幕茶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